材料:南瓜半顆(請依南瓜大小以及排骨多少和有幾個人要吃斟酌量)
排骨適量
老薑數小塊

鹽巴少許

作法:1.將排骨洗淨,大約洗個兩三次就好
2.老薑拍碎,這樣可以讓薑的味道更容易出來到湯裡
3.南瓜洗淨連皮切小塊(但是不要太小塊喔 不然都吃不到南瓜了)
4.排骨 薑 南瓜放入鍋內 加入適量的水(水大約淹過排骨&南瓜就好)
5.放入電鍋,外鍋加上一量杯的水
6.按下電鍋,等電鍋跳了之後,大約靜置五至十分鐘,打開加鹽巴
7.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加點鹽巴,南瓜或排骨不夠爛就再用電鍋煮一次

小撇步:1.南瓜比較不容易熟爛,但整鍋湯用電鍋蒸個兩次之後,南瓜應該就很軟爛容易入口囉
2.因為南瓜軟爛之後會有些化在湯裡,湯會變成很漂亮的橘色喔!
3.記得電鍋第一次跳之後,要拿大湯匙把湯攪一攪,這樣應該會讓味道更均勻!

後記:其實排骨是上次回家的時候老爸拿給我的,要我自己煮湯喝,但是我只有香菇而已
排骨+香菇實在是有點奇怪,再看到也是老爸拿給我的小南瓜,所以就想把南瓜&排骨湊在一起
又擔心做出來的不能吃,於是在網路上找阿找 ,還好有讓我找到南瓜排骨湯的食譜
,於是就做來吃吃看囉!結果....真是好吃到不行啊!!!
可惜沒有照片可以po上來,因為在想到要拍照之前就已經先把東西吃光光了.....= =''
等過幾天有再煮這個湯的時候,再補po照片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國防妹 的頭像
    國防妹

    cma02091的部落格

    國防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